南枳北桔

电话亭

这是关于一个破旧的电话亭和那些孤独的人的故事。
注:分cp发布。私设,有可能会参照游戏里的人设。

C1.杰佣篇

那个绅士还是不肯搬离老城,他是最后待在那里的一户。没人知道他为什么非要待在那间小小的烂尾房里,忍受着拥挤和孤独。
固执的老英国人。
以前的住户都是这么叫他。明明是个拥有优秀血统的白人,却为了一个只在报纸上见过的亚洲人而只身前往这陌生的国度并且在这住了三十多年。没人比他更疯狂了。
“嘿!老英国人!你为什么还不搬走去住大房子!守着这里干什么!你又不会发大财!”小混混们路过那个烂尾房,带着嘲笑意味向里喊话却未得到任何回应。混混们也不在意,也许那个老英国人已经死在了那个房子里,可谁会去管这些呢。
“哦天哪,又是这群小子…”那个所谓的“老英国人”从烂尾房里走出来,他的西服笔挺,面容英俊,只有眼角的细纹证明这已经是个半百之人。
已经三十年了,他已经在这烂尾房子里,住了三十年,可那个亚洲人,却一直没有找到。他不敢搬走,也许那个亚洲人,会回来这里也说不定。他一直抱着这个想法在这里住下。
这个地方已经拆的不剩什么了,只剩下一个破旧的只剩下一半的电话亭,连那本来鲜艳的红漆也被这岁月磨掉了色。
那个老绅士拿出一块手帕,擦了擦亭内褪色的电话,轻声默念几句,拿起了电话。
“喂,您好?”
对面传来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
“他不在这里,去下一个地方吧。也许,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他也在等你。”
老绅士说完,挂掉了电话,看了看被夕阳红映的通红的天,叹了口气。
无休止的消耗自己剩余的寿命,到底,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又是相同的一天,混混依旧在自己门前叫嚷,自己没有回应,他们走掉,而自己,靠在电话亭边,在那里,坐上一下午。
直到有一天,老绅士走不动了。他走到电话亭的时间也长了。
某一天,老绅士接到了一个电话,是陌生的语言,对面的人,哽咽着,说了很多,最后说了一个地名,可老绅士,却只听懂了那个地名,但他知道,这个人就是那个自己倾心了一辈子的亚洲人,他在过去的某一天,找到自己了,他也很庆幸,那个人只用了一次打电话的机会,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去挥霍,而自己却无力去找他。他只能将这希望寄托在过去的自己身上。
老绅士最后一次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听见那充满活力的声音。
“他在廓尔喀。去找他,告诉他,你爱他爱了一辈子之久。”
老绅士挂断了,他的寿命只能说这么多,他拿着着电话,靠在电话亭边,安详的睡着了。
他知道,过去的自己会找到那个人,他的回忆里,终于可以有那个人的身影了。

“嘿,您好,请问,您是叫奈布·萨贝达,对么?我叫杰克,未来的我告诉我,我爱了您足足有一辈子那么久。”

“哦杰克先生,我也很荣幸的告诉您,未来的我,也告诉我,我也爱了您足足有一辈子那么久。”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