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枳北桔

【裘前】落幕

注:这是严重ooc产物,结局也俗套至极,咕,俗套小文章

这爱情话剧开演了,主角是我。
“嘿,小威廉,我们去约会吧,去公园还是湖边?”打烊时,他来找我了,他笑眯眯的注视着我,即使我背过身也能感受到他热切的目光,我的心因为他的到来狂跳着,我现在是他的身边人,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我甚至激动的舌头打结,忘记回答他的问话。
“哦威廉,你是不爱我了么,我在问你的意见啊。”他的语气夹杂着不满。“哦哦,对不起裘克,我,我们去哪里都可以。”我将手中的酒瓶放下,专心听他讲话。“那我们,去湖边吧,那里夜深人静,很适合…”他故意停顿下来,他的后文我心知肚明,羞涩的笑了笑算是默认。
“我爱你,威廉,请牵着我的手吧,我会用一生作为对于你爱的承诺。”他在湖边,牵着我的手,声音很轻。我当时天真的认为,他真的会和我这个木讷的人走下去,可这不过是虚影罢了。
“嘿,威廉。”他在一个傍晚走进酒馆,像往常一样撑着头看我干活,我依然能感受到他炙热的视线。“威廉,威廉…”他走进吧台,不顾其他人异样的目光,手环住我的腰,贴在我的耳边叫着我的名字。
“裘克,怎么了?”我只当他是在向我撒娇。那时的我根本不知他接下来的话有多无情。
“我们,分手吧,我的父母帮我安排了婚事,我明天就要去被迫结婚了。对不起,现在才告诉你,我,我只是怕你伤心,所以…”他的辩解是那么的苍白无力,都是花哨的说辞。
我沉默着,沉默着。没有哭叫,也没有乞求或是其他,只是那样静默的立在那里。回过神来,他已经离开了,而酒馆里的客人也都走光了。
孤独,无边的孤独。我缩在角落里,忍受着心底涌出的酸涩。我错了,我从一开始都错了,这根本不是属于我的爱情戏剧,这是一个玩弄人感情的把戏。而主角,永远都不会是我这样子的人。
我站起身,走向被月光照耀着的河,俗套的选择拥抱河水,无人会救下我,我也不信自己命大。
我的鼻腔里灌满了河水,眼前一片模糊,但脑子很是清醒,全都是他。
“不,威廉,醒醒。”唇上温热的触感唤醒了我,我睁开眼,看到的是那人惊慌的表情。他抱住了我,哭泣着,呢喃着。我只是呆呆的任由他抱着。
“威廉,对不起,对不起,请你原谅我,我,我真的很抱歉。”他说着没有任何营养的道歉话语,“我不知道,你会做这种傻事,我,真的很爱你,可是我不能违背我的父母。所以,不要再把我放在你的心上了,自私一点吧,好让我少些愧疚。”他放开了我,转身离开,只留背影,也从我的心上离开。这场亦真亦假的爱情戏剧,落幕了,和莎士比亚的悲剧一样,没有任何结果。
我离开了那个地方,到了这处偏僻地方又开了个小酒馆,过着平静的日子,日复一日看着失恋者经历着我所经历过的事情。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