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枳北桔

【芥敦】娼①

重度ooc产物,有太中隐藏和福森隐藏。大长篇,希望我能写的下去。虐向。全员死亡预警。文野背景。

小学生文笔,见谅了。


贫民窟的日子,总是不好过。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饥饿和疾病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脆弱的生命。


活下去。


这是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共同的想法。因为这个想法,他们生活在一起。两个年幼的孩子,靠着捡街上别人丢弃的瓶子换钱来填饱小小的肚子。


“拿过来!我的!”饿肚子的不只是他们两个,但食物被抢夺的永远是他们俩。


中岛敦护着怀里哭泣的芥川龙之介,芥川龙之介怀里抱着用纸袋包裹住的香喷喷的面包——他们一天的口粮。


“芥川,别管我,别让他们把吃的拿走…咳…”中岛敦的背被猛踢了一脚,咳出一口粘稠的血,喷在芥川的侧脸。芥川停止了哭声。浅灰色的瞳盯着中岛敦嘴角的血迹。


“罗生门,狱门颚。”


狰狞的猛兽从黑色的外套中迅速涌出,腥臭的血四处喷洒,溅在中岛敦的背上。中岛敦下意识的捂住芥川的耳朵,将其抱得更紧。背还在隐隐作痛,尾骨似乎是要断了一样钻心的疼。


意识逐渐模糊,昏迷前听到的是芥川的声音。


他说。


敦,没事了。


中岛敦从昏迷中醒来时,一睁眼就是芥川泪眼婆娑的模样,细眉拧在一起,水痕更是糊了满脸。与身后的黑兽形成强烈反差。破旧的桌上还放着面包纸袋,还好没有被抢走。


“那些孩子呢?”敦清清嗓子,接了芥川端过来的水喝了两口,小声询问。却见芥川依旧是眉头紧皱,也不言语。


“他们…死了…被我的罗生门给吃了。”芥川的唇嗫嚅许久,才含糊的吐出一句话。望向敦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副可怜的模样。


“那个,就是你的异能?看起来很凶猛啊芥川。”中岛敦揉揉芥川的脑袋,内心翻腾,芥川是个天才,这点无法否认,一般只有成年时才会觉醒异能。芥川有了罗生门,这意味着自己将会在成年之前变成拖累芥川的,那个废物。


“别哭了。都是有异能的人了,还哭什么,我这不是没事么。”中岛敦抹去芥川眼边的泪珠,换上轻快的语气安慰他。“以后我们再出去找吃的就不用怕那些人了,你有异能就能把他们打跑了!”中岛敦笑着把比他个头小一点的芥川搂进怀里安抚似的抚摸背部,可眼睛却盯着门外斜照进来的,打在地面的阳光。


生活大抵是有希望的,起码今天没有挨饿,芥川觉醒了异能,而今后,他也会少挨点打。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