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枳北桔

【裘前】开幕(单向视角)

注:严重ooc产物,准备写两章,开幕与落幕咕啾咪
那个男人,日日都来,每天点一瓶酒,从日出坐到午夜。一瓶酒见底,他拍下酒钱摇晃离去。
又是一个失恋者。我这样想着,没有去在意。做着手头枯燥的活。他这样子的人我见的多,上到四十多岁的油腻大叔,下到刚刚成年的孩子。他们总是在为恋人的离去而痛苦不堪,失去生活的动力。甚至选择拥抱冰冷的河水。我曾经也是一样。
“威廉艾利斯。我都说了,我喝酒不关你的事情。”他冷淡的眼神盯得我无地自容,只能红着脸呆呆站在一边,连话都忘了说。“傻死了。给,今天的酒钱。”他拍下两张皱巴巴的纸币,拿着瓶子离开了。我却还愣在原地。情商不是很高的我搞不懂他这阴晴不定的性子。我和他想象中一样木讷。所以一直没有机会,也不会有机会去做他的身边人。
他每天都会来,买一瓶酒,但停留的时间不定,但都会在夕阳时离开。夕阳透过窗子照进来,他永远都不知道,他在夕阳的映衬下有多好看。每次我都会有一种冲动,想做他的心上人。可这种想法总是被我的自卑扼杀。
“威廉,老规矩。”今天的他看起来很失落,拿过酒一口气灌下半瓶子。无力的趴在吧台上,闭着眼。而我,照旧趴在他旁边,看着他的脸,笑得像个傻子。
“你永远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你认为对感情一窍不通的人也会有开窍的一天。”我不知怎么,对着他轻声说出这矫情的话语,本没什么,可我却看见那人睁开了眼,笑眯眯的在我的耳边说:“你也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你认为对感情了如指掌的人也会有苦恼的一天。”
这句话是对我多年暗恋的回应。那个人给了我机会,让我出演了一次这爱情话剧的主角。

评论

热度(30)